沒錯!! 我們又要出門囉,這次是去北京

其實,爬長城一直是這兩年不斷被列入考慮的選項之一

這次,忘記是那一天看到直飛的機票其實不貴,就手滑了

這一次,我們依舊堅持走背包客的路線,只是真的背上了背包

為即將到來的遠行,試驗一回~

Beijing101

這是年初你送給我的 Fjallraven Kajka ,我送你一件Montbell的羽絨外套

這次終於都派上用場了,兩隻小狐狸(Kajka)分別有了新的名字

我的叫草剪剛,你的叫黑木瞳,兩個人手牽手上路囉

Beijing102

早上出門不是往公司的方向,個人覺得非常的開心

因為車子被小姑開走了,我們這次也只能騎車到台鐵

遇見高鐵後,再轉乘接駁車,最後就可以到機場了

其實也是滿方便的啦~~(也只能安慰自己了)

Beijing103

這一次是搭乘海南航空,不知道會不會像南方航空一樣

仿佛是空中菜市場般的吵鬧!!!

為了讓我們的包包不會因為太多的帶子,卡到行李箱而導致要賠錢

我們很認命的,各買了一黃一藍的防水套,包完之後,才想到沒有提手耶(倒)

只好用手抱著排隊,接著更蠢的事發生了....地勤人員問我們: 行李吊牌要掛在??

哈,完全沒想到行李吊牌的事,還好我急中生智,利用伸縮帶加扣環,終於搞定

除了在心中暗暗的罵了聲髒話外,也立誓如果這次有機會一定買一個更好的!!

Beijing104

緊接著去找台銀櫃台,拿我們這趟旅程的旅費

莫名的又被一個大陸的阿伯插隊,還好櫃員有看到,制止了他,讚

如果那個阿伯敢再給我說: 沒事兒~沒事兒,我一定用我剛學的泰拳揍他

看到機場這麼多的追星的迷迷們,心想八九不離十,是韓國團體吧

一靠近人潮,立馬有個胖胖的迷哥,拿著專輯跟我說: 是A-PINK <--韓國女子團體

還真是老了,完全不知道是誰,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個人不愛韓貨吧

縱然有再多的不屑,但還是留下來看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

等不到三分鐘吧,她們就出現了!!!現場陷入一陣混亂,混雜著韓星的名字加尖叫

還有女粉絲試圖要闖入海關,真的是很瘋狂

不如學我們買一張機票,算準時間,就可以跟他們一起進海關排隊囉~

排隊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插曲,他們的經紀人試圖要插隊,立馬被一個台灣阿伯兇

台灣人在面對韓國人不正當的行為時,還是應該像這位阿伯一樣,提升100%的戰鬥力

免稅商店內的書店,有著令人著迷的台灣文創音樂小車車,還好我們有上網查(有手機真好)

在誠品買反而比較便宜一點,差點被服務人員騙去~

Beijing105

登機後,覺得海南航空比想像中好多了,可能是上次的南方航空太爛了吧

隨便比都樂勝,服務人員有笑容,位子也大一點,冷氣也強一點,食物也好吃點

該贏的都贏了~~但我知道為什麼走道上滿滿都是人了

因為我們搭的都算是小飛機,通常都只有機尾有一個廁所

一但遇到有人在裡頭沉思,走道上的人就會愈來愈多,反正排著也是無聊

如果有遇到認識的人,為了避免相看兩討厭的情況,就會開始亂聊

會變成菜市場的也就沒這麼奇怪了,還好這次沒遇到有人在廁所沉思!萬幸啊

Beijing106

在飛了三個多小時後,終於降落了,但降落後就開始一路的滑行

讓人見識到北京機場如此之大,不愧是中國的首都啊~

Beijing107

這次出門,應該是做最多功課的一次,謝謝Jimmy借我們大概六七本北京的書

我們帶了兩本,一本是『搭地鐵玩北京』另一本是Mook出版的『自遊自在ACTION』

這兩本基本上是相輔相乘,一個著重在地鐵的吃喝玩樂

另一個則是著重在介紹,像我這麼假文青的人當然是比較推廌Mook 囉

因為有先做功課的關係,知道要做機場快線到東直門轉車

而且,在機場通常是不會賣一卡通的,要到東直門去買

坐了25分鐘到東直門,再轉2號線到西直門,準備入住我們今晚的桔子酒店(西直門站)

Beijing108

沒想到坐足了功課,還是忽略了距離,官網上寫到出西直門c號出口

向東,第二個紅綠燈向南,地圖上看起來是滿近的

殊不知,第二個紅綠燈要走一公里多......拖著又餓又疲備的身軀

暗暗的叫了聲~苦啊~是誰跟我說,桔子酒店西直門店最大的優勢在離地鐵近的??

一公里叫近,那其他交通不便的,不就要走到腳斷掉??

還好沿路有看到在另一個方向有另一個地鐵站,等會立馬來試,反正地鐵怎麼坐就是兩元

多坐幾站比較划算~~(歐巴桑心態浮現)

桔子西直門,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入口不是在大馬路旁邊

旁邊緊臨著一家網咖,不知道會不會很亂

Lobby也不是在一樓(在二樓),電梯口always有一個服務生

原來是怕有人上來推銷、騷擾,才需要擺一個服務生24小時在那站著

Beijing109

到了房間之後,跟想像中還是有一些差距,空間比想像中小

房間的擺設也是滿特殊的,腳邊就是書桌,書桌上真的有一個小缸

小缸內有一隻鬥魚,看起來挺沒有生氣的,不像我的小丑魚這樣可愛

看到"魔方" 立馬拿起來轉,上面標示著: 轉出三面,可獲得折價券之類的

照常理,轉出三面,其實也就代表每一面都得轉好了嘛

而且,我怎麼轉第一面就是有問題(好歹我也可以轉出兩層)

細看才發現,這貼紙根本被人動過手腳!!哈哈,不知道是誰惡作劇?

還好我很快就發現了,給林伯伯裝肖仔!!!

卸下行李後,神清氣爽!!看到地鐵站的哇哈哈的格瓦斯

哈爾濱的回憶全部湧現出來,好冷啊,不知道我的朋友們現在過得還好嗎?

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嗎??

Beijing110

今晚的行程是: 王府井商圈 跟金寶匯的大董烤鴨

王府井小吃街,人擠人,完全提不起興趣~~而且,大家都說愈裡面愈便宜

所以,就抱持著再往裡邊走走的心態,看到有人竟然在烤蠍子還有海星,是有病嗎??

一不小心就走完了,沒有太特別想吃的,所以就照原訂計畫,走到附近的金寶匯去找大董

北京人好像特別喜歡穿布鞋,一種像是台灣早期出來走跳江湖的兄弟黑布鞋

亦或是成龍早期電影"蛇形刁手"穿的功夫鞋,不是很好懂!!

結果....背包客棧上寫的,就在王府井商圈附近的金寶匯 大董烤鴨

我們走了半天!!!真的是很佩服那些背包客的腳力,我想我們還得多磨練

一不小心還走過頭,只因主觀認知大董會在一樓,應該會有一個很明顯的招牌

來到了很多黑頭車聚集的地方,原來是賽馬協會的聚會,真是高級啊~

往回走進金寶匯大樓,充滿了疑惑,這不是一間百貨公司嗎?

怎麼會一個人都沒有......才八點半耶

Beijing111

整棟大樓似乎只剩我們跟各店員,我其實沒有要求婚還是幹麻

更沒有錢包下整棟百貨公司啊!!!怎麼人都不見了

直到我們上了五樓,大董烤鴨後才發現,原來客人都在這啊!

而且,我們似乎是從另一個入口進來,難怪都沒人主動來招呼

進去後,不知為什麼讓人想到:這不是桃花源,什麼才是桃花源?

竟然有魚池耶,牆上還有超多的得獎紀錄,實在是跟台灣的烤鴨店給人的感覺差很多啊!!

Beijing112

因為我們沒有訂位,所以"只好"坐在等待區,喝喝他們的紅酒跟梨水百合

欣賞他們牆上陶淵明的飲酒之五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看著廚師們在中央廚房片鴨,真的是一種享受啊

Beijing113

在等了20分鐘後,終於有人幫我們帶位了,看到菜單後

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這廚師跟外面得獎被拍照的人不一樣??

就在我們拍菜單時,服務人員悠悠的走過來微笑的說:

等會上的菜,會一模一樣,菜單是不能拍的~~

(應該是看習慣我們這種不點餐,只顧著拍菜單的人)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聽你的吧

Beijing114

正在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怎麼每一樣菜都好貴哦

突然看到大家推薦的芥茉鴨掌(68元),就是他了,味道很特別,可推

再點了個辣式宮保蝦(118元),也是好吃但超貴,只是台灣就吃得到了而且又便宜,所以不推

Beijing115

終於輪到幫我們片鴨了,怎麼片出來才這麼一點點啊

我承認我是有偷吃了幾片,才突然想到要拍照的,但說實在的真的不多

放到嘴巴裡的那一瞬間,真的有一種~哇~

怎麼會有那種:"入口即溶"的感覺,真的誠如菜單上所說的:大董酥不膩烤鴨

江佳玲說我的形容太誇張,但他們吃完後,也完全贊同我說的

除了可以配著荷葉餅吃之外,荷葉餅的餅皮很有彈性

也可以放進空心小燒餅,包著鴨肉以及甜麵醬、蔥絲,其實也是不錯

但我最愛的還是只沾上白糖就送入口,真的很好吃

除了太貴太少了些(半隻134人民幣)之外,幾乎是無可挑剔的完美啊

Beijing116

還有這一碗的蟹粉獅子頭,深得Candox的喜愛啊!!

剛上菜的時候,還想說這麼什麼鬼啊,怎麼會有一堆石頭

雖然很好喝,非常的鮮甜,但就這麼一丁點兒,要價48元,貴鬆鬆啊

Beijing117

沒錯,我們倆個人就坐這這麼一大桌,有點不好意思

他們的飯後水果,也非常的有誠意,忘記叫什麼來的了,配上碎冰很不錯

最失敗的莫過於,在我們快吃完水果時,送上來的的鴨湯了

聞起來就不是太美妙,但想說來都來了,還是試一下吧!!

沒想到.....不試則已,一試,嘴巴就完全是鴨味了,有點噁心

只好配著僅存的水果,試圖消除口中的異味,大大的扣分啊

Beijing118

最後,出了金寶匯後.服務人員好心的提醒我們,捷運最後一班是11點

還好,我們來的時候有看到附近有一個地鐵站,不用再走回王府井!!

約莫剩半個小時,但還要轉車....終於在一陣奔跑後,讓我們搭到最後一班2號轉4號

回到我們的新街口站,從新街口到桔子西直門,大約不用十分鐘吧

這樣才有所謂的: 地點好,離地鐵站很近的優勢吧!!!

右上角的"我要怒放的生命"--非常吸引人

沒想到我竟然跟中國好聲音2的張恒遠撞髮型,太好笑了

回到飯店的電梯內,又看到RBLO的鬍子…看到就想笑

晚安了,不耐走的雙腿,接下來這幾天得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董烤鴨
    全站熱搜

    yesp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