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暫時分道揚鏣的日子,因為他們要趕回清邁的週日夜市

但我們想多留在擺鎮一天,好好感受其悠閒的步調

C1

吃早餐的地方在入口一進來的景觀台上,有專人為你服務

有一個看起來像是管家的先生,不知為什麼給人相當的專業感

C2

早餐有四種選擇,大家各自挑喜歡的吃,再各自交換彼此的食物

這也是跟大家一起出來的好處之一,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我選了相當保守的American Breakfast,也就是香腸火腿培根.....

一輪下來,覺得早餐都還滿好吃的,如此一來,明天早餐也有著落了(不用出外覓食了)

C3

吃完早餐後,他們就要坐小飛機回清邁了

發現,我們房間外的兩隻羊咩咩,經過昨夜一陣大雨後,有水喝了

覺得工作人員非常的用心也很可愛,賦予了這些藝術品新的生命

去機場前,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因為阿康和毛毛要先騎車去還車

但毛毛完全的誤會了我的意思,我是說到十字路口左轉,殊不知他一出去就左轉

只好派出阿康去追他回來~~哈哈,還好時間還算早,還得上飛機

C4

十二點出門,加滿了油,準備到處閒晃去

第一個目標是: 地圖下方的Mao Paeng Waterfalls

忘記是誰推薦我們去的~好像是Pai 排名第一的瀑布吧

總之去就對了!反正我們的時間多~

中間經過一間廟,圍牆上全是雄糾糾氣昂昂的公雞

但我們只拍了些牆系列,並沒有多做停留!因為天氣似乎不是太好

C5

沿路上幾乎沒有觀光客,不禁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騎了半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擺鎮第一瀑布

入口處有一些攤販所架起來的棚子,但只有一家在賣

看起來非常的簡陋,上面有鋪著一層草蓆

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覺得在上面吸鴉片,好像也挺正常的

往瀑布的方向走去,沒有太多的指示牌,就像一般的鄉間小路

到了下面後,才發現........可能是季節不對吧,水量並不充沛

甚至有點弱弱的~~不是太漂亮,還有一些垃圾

有一個老外在瀑布上方看書、野餐~~也許對他們來說是世外桃源吧

也許是期待太高吧(騎了這麼遠的路)~失落感特別的深~

我個人不愛!!覺得台灣隨便一個瀑布都樂勝,幫Candox拍了幾張照片後, 撤退!

(我的腳因為被蟲子咬,還不能下水,異鄉怕感染,真是慘)

C6

因為沒有在瀑布久留,我們多出了很多的時間

可以走走看看"山地村",這山地村原本是隸屬國民黨駐紮雲南的第八軍

後來國民黨戰敗,他們就在這邊生活了下來,現在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個觀光的中國城

那天非常的熱鬧,兩旁停滿了車,有人在唱卡拉OK,有人在打麻將,才知道這是結婚宴客的場合!!

看熱鬧之餘,路邊有個大嬸,邀請我們一起吃飯!!

但我們實在不好意思打擾(白吃白喝),只好婉拒他們的熱情!

前方有人下車,定睛一瞧,這不是我們坐飛機遇到的珠光寶氣阿嬤嗎?

一陣寒喧後,告別了真是有緣的阿嬤~

C7

之後,來到了圍牆充滿公雞的那座廟,沒想到裡頭也都是大大小小的公雞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麼寺廟--Wat Nam Hu(南湖寺)

是泰北擺鎮這兒頗具盛名的寺廟(參考文)
C8

回到了市區之後,對於昨天中午經過的一家T-Shirt店,念念不忘!

買到了我們的情侶裝(羞),挑了一條為了答謝Gloria幫我做求婚影片的項鍊

C9

之後,循著地圖想找到一個能夠遠眺擺鎮的地方 美茵寺(Wat Phra That Mae YenYen)

但殊不知,我們沒看到告示牌,一直往前騎,直到苗頭不對問了人

才知道我們已經過頭很久了,再騎下去就到大象村了

往回騎時,又上了一段很徒的碎石坡,還有很兇的野狗!

在陡坡上有一座涼亭,其實也是可以遠眺整個擺鎮啦~

C10

休息了一會兒,再度挑戰碎石徒降坡,不斷的"撇輪"!!

又很擔心野狗衝過來咬你,該不會……還好最後順利的逃脫。

C11

爬了一段長長的樓梯,發現其實機車可以再往上騎一點

就不用爬得這麼辛苦了,結果……

星期日寺廟公休? 鐵門沒開,還被狗狗狂吠,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奇怪,我看起來有這麼像壞人嗎?怎麼每隻狗都在對我吠

C12

回到市區已經兩點多了,肚子咕嚕嚕

找了一間很多外國人的店,看起來挺不錯的"Good Life"

裡面種滿了小麥草,看起來很健康,我們坐在一個盪鞦韆上準備享用我們的美食

c13

忘記點了什麼,只記得非常的辣,我已經算能吃辣了

還是得不斷的吞冰塊,呼~~好吃!!

c14

走到隔壁的"Witching Well", 點了一杯草莓薄荷冰茶

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有創意把這兩個東西放在一起

但完全忘記了,我根本不愛薄荷的味道,當下只慶幸還好它是冰的

不至於難以下嚥……

c15

於是很放鬆的在店裡,補補遊記,記記帳

看著小狗懶懶的躺在那邊睡覺,看著看著也想睡了起來

C16

到了Pai Island後,想著還是騎車去買點零食,這樣才可以邊泡澡邊吃東西

到商店後才發現,五點以前是不賣酒的,櫃子會鎖起來…還有一個小時…殘念

C17

萬事具備,只欠放水了!!放完水之後,放了很多照片

就用一張空白的照片代替吧!!(閃到我都瞎了)

C18

這就是中午的戰利品,某人最愛跟我穿情侶裝了,真是令人困擾!!

還好,我們有共識不一起穿出門,不然就太像國中生了,誰年輕沒做過蠢事?

接著,我們來到一間很大間的吃飯兼按摩,複合式經營的店

但按摩的師傅似乎不是駐店的,而是打電話call 外援

邊聊天邊按摩的,很不專業,感覺就像是來交差了事的

淨講一些聽不懂的話(泰文)!!導致我完全無法融入,自然無法放鬆,只好給負評了

C19

晚餐@Baan Pai Terrace,在點餐時,在candox討論要吃什麼好時

老闆突然離開,回來時就拿了一本有簡體字的菜單給我們

讓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高興的是,有簡體字的確是省了一些麻煩

難過的是,我們其實也滿想享受在不是太了解菜單的情況下點餐

有時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啊!!好吧~既然都給我中文菜單了,就看吧

C20

整體而言,我覺得中午的餐廳好吃許多!!

比較有特色的算是:泰北香腸,還滿特別的,香料味挺重的

我們分了一些食物給不斷對我們投以乞求眼神的狗狗

沒料到,這眼神在我們停止餵食後,便轉移到隔壁桌去~高招!!

最後,我們去商店買了下午沒買到的酒,開心的回Pai Island休息了

晚安了~悠哉的Pa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鎮 pai island resort
    全站熱搜

    yesp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