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時,看見那昨天因吃太飽就沒吃的另外一半藍莓蛋糕

一口吃下!!殊不知這是災難的開始啊~~我的肚子...........撐住啊

今天本來的行挰是 天安門廣場→故宮紫禁城→景山公園→王府井

基本上也會照著走,但王府井個人覺得還好,所以晚上就再看看囉

Beijing501

早上照慣例到香河肉餅,今天決定點個不一樣的

我們點了肉夾膜跟砂鍋涼粉,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涼粉從一個桶子拿出來

覺得很髒有些噁心,還是早上的藍莓蛋糕在作崇

總之,我的肚子開始悶悶的,還是大姨媽在遲到這麼多年後,終於來了?

Beijing502

今天我們要轉移陣地,六合苑四合院我們來了

吃飽後,撥了電話希望可以提早入住,對方答:沒問題

於是我們又揹上我們的草剪剛跟黑目瞳出發囉,再見了香河肉餅

來到了西四站,廣濟寺旁的巷子,很快的循著指標來到了"六合祥"?

大門非常的復古,有點期待究竟裡頭會長成怎樣呢??

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我們就再次出門了,前往紫禁城了

Beijing503

坐到了天安門東後,嚇到!! 這人~這人~這人也太多了吧

完全不想跟大家擠!! 也不是挺想跟毛澤東合照的

順著人群往前走,看到一個留著清朝髮型的導遊

他非常的酷,我想給他帶的外國人一定非常的開心

看著他,就會自然的把這幾天掛在牆壁上的照片聯想在一起

"糾察隊"也非常的有趣,排頭跟排尾的身高大約有差了25公分以上吧

如果我是排尾的話,我可能說: 老子不幹了!

Beijing504

買完門票後借完導覽後,我們就準備從午門進去囉

以前總是會聽到"拖出去午門斬了",但其實午門是不斬人的

午門主要是用來迎接軍隊凱旋,跟棒打官員的地方

想想也合理啊,皇上怎麼會讓自己的門面,動不動就見血呢?

斬首的地方是在數里之外的菜市口啦~

Beijing505

過了午門之後 就算是真正的到了皇宮的內城,對很多太監來說

就等於被判了無期徒刑,一輩子都出不來了

來到了中線上的太和殿,當然不是麻辣火鍋店啦

太和殿是紫禁城中最高的建築物

是皇帝舉行登基大典 接受百官祝賀的地方

想像著康熙、雍正、乾隆這些耳熟能詳的皇帝都曾坐在這張龍椅上

大家都搶著擠到正中間,只為了拍一張正面照

我豈有搶輸的道理,拿著相機向前衝鋒陷陣去

拍到了,就立馬節節敗退下來!!但任務已宣告結束了

Beijing506

中和殿是皇帝上朝之前小憩的地方,一次走到就好了啊

何必還先找地方休息??禮數真多

Beijing507

中和殿後方是保和殿,主要是用來舉行殿試的地方

在保和殿中有一個由乾隆所御筆的「皇建有極」匾。

黃建有極就是由天子來制定天下最高的準則。有強調皇權之意。

再往裡去,有一幅大石雕,是紫禁城內最大的石雕,有象徵九五至尊的九條龍

Beijing508

經過了乾清門,來到了乾清宮

乾清宮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正大光明"匾額

有許多關於雍正繼位有趣的故事,剛好台灣前一陣子在播四爺與若曦

有跟上這股潮流~~看起來份外有FU

Beijing509

交泰殿的殿名,源自《周易》。

周易》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話大家都有聽過

不過,交泰殿所蘊涵的哲理就不是我能理解的了

不過,我對於乾隆臨摹聖祖康熙的字" 無為 " 倒是比較有趣些

究竟無為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

Beijing510

過了交泰殿,來到了後三宮裡的最後一宮坤寧宮

通過坤寧宮旁邊高聳紅牆後,我們來到了皇上的"御花園"

御花園正中間有個"天一門"

門前有一個方形的石頭,側面的圖案是"諸葛拜斗石"

真的是很會取名字,因為我怎麼看都像一顆牙齒~

還有上面佈滿海參的海參石,有點有趣又有點噁心~~

Beijing511

堆秀山,是用太湖石堆成10公尺高的人造山

但清代帝后們重陽節登高的地方, 但現在已經不開放了

Beijing512

萬春亭的天花板有木雕的蟠龍戲珠,非常的強大

我們坐在浮碧亭下休息,看著對面校外參觀的中學生情侶

非常聰明的,就坐在角落談情說愛,令人不禁回想起國中時期

也是偷偷摸摸的,自以為是個小大人似的

其實在大人眼中,我們永遠是個小屁孩!

Beijing513

在紫禁城內,竟然還有一座西式建築

只可惜已經燒毀了~~現在正進行修復的工程

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要修啊,這也是歷史的一部份啊

Beijing514

本來想要去找珍妃的井,但走錯邊了

沒料到必須要買珍寶館的門票才能夠看得到

但其實如果要看珍妃井的話,在東六宮出口處其實也是可以稍微看到啦

現在井已經封起來了,只剩大方一塊大圓石~

累了,肚子不舒服,就別回到入口處了吧~

找到最近的商品販賣部!!吃了個沙琪瑪,怎麼想吐想吐的

索性趴在桌上休息起來~~SORRY啦,讓你無聊的等我!!SORRY

Beijing515

右下圖是10公尺高的堆秀山,是以前重陽節登高的地方

左下圖是水平不太高的人,竟然把水瓶的水就往池裡倒。(暈倒)

Beijing516

看到一對拍自助婚紗的新人,覺得非常慶幸我們沒有真的帶婚紗來北京

天氣實在有夠冷,又非常多的人,真的非常的佩服~~

Beijing517

接著參觀溥儀以前生活起居的地方,覺得他也是滿可憐的

註定得做末代皇帝,縱使有再大的抱負,也只能任人擺佈

Beijing518

來到了養心殿,是四爺辦公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四爺改遺囑的故事非常的精彩

各有各的支持者,說實在我也霧裡看花

如果有機會回到清朝的話,這一段故事是我最想看的!!

Beijing519

右上圖是著名的垂簾聽政,雖然現在看起來挺明亮的

但可以想像以前大臣覲見時,那令人不寒而懍、肅殺的氣氛

左上圖是螽斯門:公的蚱蜢叫螽斯,只要他一震動翅膀鳴叫

母蚱蜢的就靠過來,每隻母的都給公的生99隻

在皇宮內來個螽斯門,很明顯就是要皇帝多生幾個

做皇帝的完全不需要節育,這應該是做皇帝最爽的一件事吧!

Beijing520

逛著逛著,由於身體狀況不是太好,已無心戀棧

把剛剛沒有走到的地方,很快的繞了一下,便準備從神武門離開紫禁城囉

Beijing521

出了神武門後,往前瞧就可以看見景山公園的萬春亭

等會就是要上到那俯瞰整個紫禁城

北京的紫禁城(故宮博物院)藏物沒有我們台灣的多

但歷史淵源卻是台灣遠遠比不上的~~

Beijing522

這護城河非常的漂亮,讓我想起了柬埔寨的小吳哥

紅磚瓦的,感覺更親切了些!!

Beijing523

穿越馬路後,我們來到了景山公園售票處

景山公園最著名的是崇禎皇帝上吊的地方

但那顆樹已經不是當初的那一顆了,況且,我們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想來這俯瞰整個北京市,而且今天天氣不錯!!想必可以看得又高又遠!!

Beijing524

走到萬春亭,看見上面有一位小皇帝

換裝的價錢也不貴,一套(一張)才20人民幣,還可以用自已的相機拍

看得我心癢癢的,可惜有人好像不愛!只好先晃個一圈,等會再試探一下

Beijing525

這個角度的紫禁城,看起來更加的厲害

以前的刺客,方向感跟輕高一定要很好,每座牆都這麼高,怎麼受得了

Beijing526

在我不斷的試探下,Candox終於看出我很想拍一張古裝照的意圖了

哈哈,是不是非常的有FU啊,可能我很適合穿龍袍吧

穿上龍袍後,說話都開始不自覺得的"朕來朕去"的

總共拍了四張,一人一張獨照,我們倆的合照,還有一張是宮女的陪照

說實在的,沒有宮女可能還好一些 ><

最後,我們理智線沒有斷掉,只選了一張只有我們的合照

還疑似被企圖說服我們的大嬸碎念,成功守住!!!

Beijing527

從另外一邊走下萬春亭,來到了當初崇禎皇帝自縊的地點

但樹已經不是當初那顆樹了,其實不懂為什麼大家那麼愛拍那顆樹

離開景山公園後,想了一下,決定去會會九門小吃

不然以我這個單薄且孱弱的身軀,實在不適合走太遠去覓食

能一家就搞定所有的美食,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Beijing528

由於公車只能搭到鐘樓附近 也就是南鑼鼓巷那

看到有名的稻香村,就進去順便帶了個伴手禮

但因為身體不舒服,看好要買的糕餅後,就先到外面吹吹風

永遠不會忘記,Candox買完後,第一句跟我說的話:

"我真的很會買耶 超便宜的"

後話:回到台灣後才發現,買到的根本不是糕餅而是沙淇瑪

昏倒,這怎麼夠分呢??哈哈,笑死我了!!

Beijing529

本來想一路走到九門小吃,但實在太累了

走了一段路後,跳上人超滿的公車

上車後,只想著好險我們沒用走的,真的有一段距離

右轉德勝門東大街號,我們就下車往回走

看到北二環的車流,很慶幸我們沒有塞在車陣裡

一路問九門小吃在那,好像當地人也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嘛

途中,經過一家體育用品店,還買了草剪剛跟黑木瞳的外套

這樣以前帶他們出國就不用怕他們會冷了!!!

就在不斷的問路與迷路下,我們終於找到九門小吃

在一個非常難找的地方……來北京沒迷路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啊

Beijing530

進到九門小吃後,也非常的令人意外,在庭院內有人在賣著手工藝品

門口站著兩個服務生幫忙開門,剎那間 我覺得好像來到了黑店的感覺

進去後,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這樣,但規模只能是早期的"三商百貨"

買東西之前必須購買食物券不能用現金,但可以多退少補,只是麻煩了些

吃了很多所謂的北京小吃:

褡褳火燒:叫賣聲非常的大聲,深怕沒人聽到似的,東西非常的油

就是大一點的鍋貼,味道非常的普通,配上震耳欲聾的叫賣聲,令人心浮氣躁

小腸陳:就是一鍋滷大腸之類的,但有人不愛內臟類,最後有些膩

候家餛飩:皮非常非常的厚,大概比台灣的水餃皮還厚,顛覆我對餛飩該有的看法

Beijing531

豆汁焦圈: 焦圈就像是油條般還可以接受 豆汁就真的令人不敢恭維了

雖然還是可以喝個幾口 但味道就是有臭酸味,個人不是很愛

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烤肉串了,有特殊的香料味,好吃!!

最後,帶了一份糕點(艾窩窩、豌豆黃、驢打滾… )回家,當作是今晚的甜甜

Beijing532

出門九門小吃後,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們,白走了一段冤枉路

問了一家打烊中的店家,才知道我們走到了兩個捷運站的中間

掙扎了一小段路後,決定鼓起勇氣坐計程車,因為之前有聽說北京的計程車很黑

但坐上車後,才發現,我們再愛上了計程車…哈哈

都是按表收費的,而且不用像地鐵這樣轉來轉去,價格也滿公道的

以後累了就坐計程車回家吧~~

回六合苑之後,非常古色古香 很好,這正是我要的

晚安了~四爺,晚安了~紫禁城
arrow
arrow

    yesp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