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點是:熱氣球!!!!!!!!!!

雖然坐一次一個人要美金450,真的好貴哦!!

一開始很猶豫,但每個人都說:坐啊,幹麻不坐,都到肯亞了。

好吧,褲子一勒,蜜月就是要來花錢的,跟他拼了。

D901

昨天還病懨懨的我,早上起床好了一半,

四點就得爬起床,馬上就有熱氣球公司的人來接我們,

雖然又冷又累身體狀態又不好,但為了坐熱氣球看日初,我可以。

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放熱氣球的空地,車上只有我們兩個,非常的尊榮!

但天氣狀況不好,還飄了點小雨……駕駛員決定觀察10分鐘,

等待的過程很煎熬,十分鐘過去‥……宣告:今天不能飛了。

女駕駛一再的跟我們解釋,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Blalabala……

還好,我們明天早上還在Maasai Mara,明天再來挑戰,如果明天還是不能飛就認了。

D902

只好先回飯店吃早餐,沿路看了很多的東非黑面狷羚(Topi)與飛羚(Impala)

Topi 非常的好認,臉跟腳都有一片藍黑色的皮毛區塊,

在受驚時可以用每小時70公里的速度逃走,還會跳過其他的牛羚以逃避危險,

所以,別看他們看起來笨重笨重的,他們其實是跑最快的狷羚。

"飛羚可以創造一蹬彈跳三公尺高,一步跨越出十一公尺距離的驚人紀錄,

他們也會在同時間往同方向集體彈跳,公飛羚會為了成群的母飛羚大動干戈角力決鬥。"

D903

非常豐盛的早餐,今天要在Maasai Mara尋找 Big 5 非洲五霸,聽起來就很威。

非洲五霸指的獅子、非洲象、非洲水牛、花豹和黑犀牛這五種非洲動物。

這些動物成為非洲五霸是因為徒手捕捉牠們的難度最高,而不是因為牠們的體型龐大。

其中最難看到的應該是: 黑犀牛 ,再來是花豹,希望今天能一次集滿。

D904

昨天已經很幸運的看到獅子了,算是一枚Get,

今天的首發還是獅子,一直等不到獵食秀有點可惜,但打呵欠揉揉眼睛的樣子還是很萌。

接來就是獅子一系列賣萌照:
P1030539
D905
D906
D907
D908

母獅子雖然看起來沒有這麼威風,但大部份都是母獅在獵取食物,

雄獅只在牠們年輕時,鬃毛還沒有完全成熟時狩獵。

而且,牠們一般是在夜晚或清晨涼爽的時候獵食,難怪我們都遇不到。

D909

左上角站在枝頭的是禿鷹,一看就是在找尋食物,

牠們最顯著的特徵就是脖子後的羽毛稀少或者沒有羽毛(就說叫禿鷹了吼)。

主要的食物以動物的屍體為主,很少襲擊健康的動物,

小時候讀到的天葬就是將死去的人搬往安靜塔,並成為禿鷹的食物。

左下角是公鴕鳥,非常容易分辨,只要羽毛是黑色的,嘴巴、小腿是紅色的就是公鴕鳥。

鴕鳥雖然飛不起來,但很會跑(時速可達65公里/時),而且可以持續奔跑20至30分鐘,

另外,鴕鳥雖然有一夫一妻制,但通常以一夫多妻制為主,多為1公2母。

右下角是斑馬與黑尾牛羚,我們很好奇的問:

為什麼看見一群斑馬時,總是也看得到一群黑尾牛羚?

Simon說: 斑馬負責有關 Image 認路,牛羚則是擅長:氣味 找水草。

是一種互利共生的群體,這就叫做"異業結盟",提高彼此的競爭力啊。

D910

接下來是非洲象,Big5 第二枚 Get,哇哈哈!!其實沒什麼難度,因為隨處可見。

亞洲象看多了,倒是第一次與非洲象相見歡,

非洲象有著巨大的圓耳朵,亞洲象的耳朵比較小,且呈現三角形,

Simon說,大象其實是很重感情的,如果有老象快離開象世的話,

會找一個地方躲起來等待死亡,然後,也只有家人才找得到,並且會在(墳)前大哭。

聽到這個故事時,我都要哭了,超美的。

D911

水羚又稱非洲大羚羊,雖然牠們的名字與水有關,但牠們並不喜歡進入水中。

而且,他們還有一項與生俱來的優勢就是牠們有體臭!!!!!

臭到一般的獅子都不想獵殺牠們,除非真的沒東西吃了。

P1030770

這隻探出頭來的是馬賽長頸鹿,斑點似葡萄葉,邊緣呈鋸齒狀。

底色為深巧克力色。馬賽長頸鹿只分佈於肯亞南部和坦尚尼亞部份地區。

幼鹿約1.8公尺高,出生後數小時幼鹿即可奔跑。(搞什麼!!一出生就比我高,怒)

D912

如果出來一整天的話,午餐通常就在車上解決,

不然還得再開一個多小時回去吃,也是挺沒效率的。

可惜因為安全因素,沒辦法在草原上鋪一個野餐墊,席地而坐。真是太可惜了!

D913

在大草原裡,常常會遇到動物擋在路中間,大部份是斑馬 牛羚 之類的

通常看到車子來就自已會閃得遠遠的,這次則是旁邊草叢一隻接著一隻的猴子大軍。

我們就停在路上,他們不急不徐的喝水,我們也不急不徐的拍照

D914

接下來是非洲水牛,第三枚Get!!!

出發之前,看了大家的遊記,就對於非洲水牛的髮型感到萬分期待!

沒想到,真的是中分法官頭耶!! 我都想叫牠一聲余鐵雄了!!

這張照片剛好有拍到法官的眼影及裂嘴笑的照片,不管看幾次還是很想笑。

D915

湯姆森瞪羚(Gazella thomsoni),腹部兩邊有一條黑色的條紋就是了,滿好認的,

它們是非洲草原上的短跑亞軍,最高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90公里,只輸給獵豹。

牠憑借突然轉向和更好的耐力,獵豹也不是每次都能抓到牠!

D916

來到了馬賽部落,雖然沒有很想去,但想說大家來肯亞都會去參觀,那就來吧!

一個人20 還是 25 美金,美其名是捐給學校,但我覺得就是被搶了,

先是有一馬賽人當我們的導覽,把大家從各個角落叫到廣場中間,

一聲令下,大家開始唱起歌來,接著就是跳起來,我們被迫跟著他們一起跳,

好吧,既然都來了,也花錢了,怎麼能不跟著一起呢? 看得出來我們的無奈吧,唉

D917

接下來上演的是鑽木取火,真的是滿厲害的,但對我兜售就不有趣了。

嚮導看我們沒興趣購買,就帶我們去參觀他的住家,殊不知才是苦難的開始,

說道: 這個家比較小,另外一個家比較大(因為馬賽族算是游牧民族),

從一個小門進去後,右手邊有一個小房間是給雞睡的,再往前才是人住的,

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開了閃光拍廚房,必須要從看照片才知其擺設,真的很黑。

再往前走,有嚮導的老婆與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孩,

這時候,他就用很一種完全不容質疑的口氣說:如果你給他一點禮物,她會很開心!!

糟糕,我們完全沒有準備糖果餅乾還是鉛筆之類的,只好掏出我們的美金一塊!!

這種騎虎難下的感覺很差,但在當下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對了,由於馬賽部落的房子,都是由牛糞塗牆而來的,所以蒼蠅特多,

多到連當地的老奶奶都懶得趕了,任由一群蒼蠅停在她的臉上,

看了其實有點難過,但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

只好安慰自己,希望剛剛的入場費能多少對她有點幫助。

D918

參觀完房子後,就被帶到一個小小小市集,大約有十個攤位吧,

桌上盡是一些手工藝或飾品,從第一個攤位看到最後一個攤位,

大部份的東西都差不多,完全沒有勾起我購買的慾望,

雖然好像有一點冷血,但真的用不到啊!!而且我不喜歡被強迫的感覺,

所以,雖然很對不起他們,但意思意思的繞了一圈後,還是急忙的逃離現場了。

最後,在離開之前,嚮導一直問我們開不開心??能回答不開心嗎?哈哈

因為太開心了.......被索取小費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再見了我的美金5元,

You Happy, I Happy. 上車前,嚮導還獲得了沒吃完的午餐盒一份,開心的勒!

D919

盔珠雞 超潮的!! 水玉款

D920

每次看到辛巴的好朋友 彭彭(疣豬),Candox 就特別興奮

理由竟然是: 腿短短的,肚子大大的,很像我.......通常還會補一句: 好可愛哦~

也是啦,畢竟我也是號稱: 人中之柯基。(柯基&我: 腿短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啊... )

"彭彭是群居動物,主要是由母疣豬和小疣豬組成。
公疣豬自己生活,只有在交配期間才會加入群體"

所以每次看到彭彭總是三到五隻一起行動。

不得不說,他們跑起來時,尾巴會豎直,就像車子的天線一樣,非常有趣。

D921

鬣狗 or 土狼 (Spotted Hyena)

一開始只聽到Simon一直說Hyena Hyena

英文字彙太少的我們,不識Hyena,翻了一下旅遊圖鑑才知道

原來他就是有名的鬣狗,不知道是既定印象太深還是真的長得不好看,

在獅子王裡面被畫成反派角色一點也不意外,甚至覺得貼切。

"斑點鬣狗是一種很成功的食肉動物。被形容為機會主義者,
斑點鬣狗根據時勢,或自己狩獵,或乖乖等吃人家吃完的殘渣,
甚或勢頭不對便立即逃之夭夭"

D922

在Maasai Mara常見的就那幾種動物,很想趕快把 Big5 收集到手

跟 Simon 說: 專心找花豹就好…… 繞啊繞的,但都找不到,

突然Simon 接到一通電話,看來是有其他司機通報,發現花豹了!!

但距離我們大約有20分鐘的車程,於是Simon 開始一路逛飆,衝啊~~

途中幾度停下來,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想必是在確認位置吧,

在偌大的草原上沒有地標可以,還能找到彼此的位置,十分佩服。

趕到現場後,奇怪怎麼只看到車,沒看到花豹!!!該不會是空歡喜一場?

原來是,花豹躲在一個草叢堆裡睡午覺!!!

Simon 叮嚀我們不能太大聲,免得嚇跑牠,於是兩台車開始慢慢的駛向草叢,

真的有耶!! 花豹 沒好氣的起身,想遠離擾人清夢的我們,

這一起身,又是一陣快門聲!! 真的非常漂亮!!

頓時覺得人類世界所製造的豹紋俗不可耐~

牠,慢慢的帶著些許既優雅又霸氣的腳步,從我們的車前離開。

P1030937

D923

最後,牠躲進了另一個草叢堆裡,我們只能遠遠遙望了,

我問Simon: 每天看動物,看了這麼多年,會覺得很無聊嗎?

Simon說: 每次看都很興奮!! (很羡慕他擁有一份充滿熱情的工作)

花豹 Get ! 第四枚到手…… 只差犀牛了,加油!

接下來的場面,有些述目驚心......

D924

只見Simon 突然把車駛離既有泥濘的道路,正感納悶之時,

就看見一堆禿鷹正在啃食一隻死去的斑馬!!

哦~~天啊,是我喜歡的斑馬耶,哭哭。但這就是大自然啊。

雖然很殘忍,但我並沒有閉上眼睛,而是細細的觀察牠們如何下手,

禿鷹的世界其實挺有秩序的,老大在吃,小弟只能在旁邊等。

因為畫面和動作其實還滿血腥的,不想多做敘述,

但那畫面我想是永生難忘,看一次就夠了。

還是趕緊來看一下,療癒系列的 非洲水牛吧~哈哈

D925

看看右下角那張,瞧他們帶點不屑又生氣的眼神怒視我們,

怎麼看都覺得很有趣,跟他們的造型不搭啊,哈哈!!

P1040007

這是 巨羚 ,還是小隻一點比較可愛

P1040012

最後,以落單的馬賽長頸鹿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行程,

馬賽長頸鹿身上的網紋很不規則,斑點似葡萄葉,邊緣呈鋸齒狀。

不知道為什麼,好想騎長頸鹿哦!!我也想高人一等。

非常期待最後一天的長頸鹿莊園....旁的長頸鹿中心。等我嘿...

希望明天能順利的搭到熱氣球,我也想吃一頓全世界最貴的早餐!!

晚安了,美麗又霸氣的花豹,希望還有機會再見到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賽馬拉 Maasai Mara
    全站熱搜

    yesp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