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滑雪!! 是滑雪耶!!!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在長白山上滑雪" 聽起來有一種很酷的感覺

雖然,實際上是在長白山山腳下的和平滑雪場,但還是萬分的期待

因為這是我們的滑雪初體驗

H1

在大廳換完雪具後,天空開始下起雪來

帶著興奮的心情 迫不及待的往外頭走

才發現,我的滑雪杖不work,只好再回去重換一隻。冏

就在我回去換滑雪杖的同時,在外頭的教練們看到有落單的漂亮女生(Candox)

就上前詢問,是否需要教學

但我一回到現場,就一哄而散 (真是無言… 怎麼不問我呢??)

H2

憑藉著以前有溜過冰的經驗,一直覺得滑雪應該不會太難吧

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滑雪杖跟滑雪板的配合,沒有想像中來得容易

但我還是很快就上手了~~(撥瀏海~)

H3

從山坡下到山坡上不是坐纜車 (倒)~~是乘坐人力Shuttle bus

利用機器轉動纜繩的力量,輔以一個小小的塑膠"金臂勾"

初級者如我們,可以用手拉,比較好控制但也比較吃力

中級者可以放在屁股肉上,讓它推著你向前,自己不用出力

高級者應該就不會出現在這個場地了!!

我們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學會如何靠它上去山坡上

一開始掌握不到訣竅,常常在半路就摔得狗吃屎

來不及離開肇事現場,導致後面的人也跟著摔,真是抱歉~

H4

H6

到後來,就比較能掌握它的脾氣了

可以輕鬆上到頂端,接下來要克服的就是如何滑下去不摔屁股了

H5

還記得第一次幾近劈腿的摔倒,超級痛

爬起來顯得非常的狼狽,還得把鞋子脫離雪板才有辦法站起來

久摔成良醫,快跌倒時,一屁股坐下去就對了,手或頭先下去就完了

H7

在請教一個女生如何正確的煞車後,慢慢的下去也能不摔了

就可以開始模仿 在電動或電視才看得到的姿勢

滑~滑~滑~收起雪杖(夾在腋下),身體壓低,破風前進,經過一個高台,飛~~~

當然我們只做到了把身體壓低,因為就要開始準備 內巴 的煞車了!!不然又得摔了

在我們融會貫通後,立刻就教我們的新朋友 鄧繹程(廣東人,但在香港工作)

看著他也能不摔後,個人感到非常欣慰

真正上手後,就可以拍一些很假掰的照片了,請參閱上圖 與 下圖

H8

最帥的還是下圖,有看到我從高級、那長長的滑雪道滑下來的英姿嗎??

H9

有發現我的腳上其實沒有雪板,只有鞋子嗎??哈哈

下次,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也想嘗試從最上面滑下長,乘著風前進的感覺

H10

一個早上,很快就過去了~我們返回望松青年旅舍

順便辦了張YH 旅舍卡,雖然效期只有一年,應該是用不到了

但反正是送的,不辦白不辦!!再吃碗麵之後,就準備離開二道白河

前往吉林,準備看霧淞去了!!但從二道白河到吉林

又是一條漫漫長路!!得做好心理準備,今天又得拉車了

H11

這一趟拉車還多了 鄧繹程 與蘇州的姑娘

說話挺溜索的~嘰哩呱拉的連珠炮,好厲害

一路上司機大哥下來清了好多次雨刷,非常的辛苦

H12

終於到了吉林的茂源酒店,還滿乾淨的! 玻璃是那種毛玻璃

立馬就可以上演 鐵達尼激情馬車的戲碼(><)

H13

在等待鄧繹程的時間,我們翻了一下雜誌

有一篇專欄" 美麗愛情 寶島那些豔遇的地方"

裡頭寫到:

推薦1 誠品書店、推薦2 西門町、推薦3 墾丁、推薦4 師大夜市

但說實在的,我覺得只要你是高富帥,去那都容易有豔遇啊,不是嗎?

這間酒店很有趣,招牌上寫著" 不是在茂源,就是在茂源的路上"

不知那來的自信!!如果這句廣告詞硬是套用在偷情男女上

那做徵信社也太簡單了~~就能完全不費吹灰之力達成任務!

我們一伙人在找晚餐,找著找著找到了一間 豔陽天 肉串火鍋

當然不是狗肉火鍋,我這輩子還沒吃過狗肉,也完全不想嘗試

H14

非常的俗又大碗,老闆娘還給我們加菜,非常的熱情!!

六個人喝了六罐啤酒,鴛鴦鍋 6元,精品美國肥牛15元.....

我們6個人總共吃了191元,真的是太便宜了

我們就在不斷的"種一杯 種一杯" 情況下結束了今天滑雪and 拉車的一天

司機大哥明天一早又得帶一團往二道白河,走一樣的路線,

如果有來台灣玩,換我替你開車,真是辛苦你了

晚安了~吉林。晚安了~無止盡的拉車。晚安了~我的滑雪初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白山滑雪
    全站熱搜

    yesp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