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拉車前往東升林場~

這一切都是為了準備這趟旅程的重頭戲(穿越雪鄉)

一大早起床,原本該堅守在崗位上的服務生睡過頭了

只好請保全打電話上去叫那位女服務生(軍人)起床

看著她素顏、睡眼惺忪的模樣,感到非常的抱歉

有點不好意思,但如果她不起床,我就無法退房!!sorry啦!

早上看著各團的人,陸陸續續的離開卡茲,領隊也遲遲末出現

感到有些緊張,得知我們這一個路線只有加領隊九個人

突然很想念昨天佛山的捧油們~希望有一天能再相遇!!

好不容易坐上了前往東升林場的車,才發現我們這一車其實是拼車去的

也就是說有很多人只是搭著卡茲的車,到東升後就各自飛

有兩台車同時準備出發,因為別的領隊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臨時又被換到另外一台車~上去後,只剩最後一排的座位!!

harbin1

雖然是最後一排,也許會比較不舒服,但有人還是可以睡得相當甜

其實,最痛苦的莫過於,我們買不到早餐可以吃!!

大年初三早上六點,無論是早餐店還是超商,都沒有人開店

只能吃著昨天買的小麵包,看著隔壁廣東來的一家四口

吃起了他們自備的零食,恨不得自己有三秒就睡著的本領

一路上的風景,除了那中途停下來上廁所的小鎮

有非常的驚人的廁所風光外(黃色一層結冰!!!)

不外乎就是白靄靄的一片!!偶有突發事件,ex: 車子打滑無法動彈

大家一起下來推遊覽車的畫面,在秉持著同理心的情況下:

我覺得非常的可怕!!!!

在我們也無法動彈的情況下,除了去拍拍照外,心一橫

把手套脫了,感受一下,什麼是雪~~融化後,手超級凍

harbin2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來到了東升林場

看著大家陸陸續續都找到民宿後

我們像個孤兒似的,沒有房間住

雖然我們已經付了訂金,但沒有手機,卡茲忘了用email與我們確認

導致,房間的安排與預期的出現落差~

我們最後只好分開睡(其實網站上本來就寫男女分開睡)

只好,突然從可以變不行,心情不美麗!!

3

就連吃飯也一樣,因為我們這一車是拼車

沒有隨行的領隊(據說我們的領隊今晚才會跟我們會合)

另外一車宣佈的事項,我們通通不知道,吃飯錢大家都繳了

我們沒繳,還傻傻的坐下來跟別人一起吃飯,最後......

只好尷尬的離開座位,悻悻然的問外頭那裡有東西吃

還好大姐人很好,說不如隨便給我們炒幾個菜,讓我們跟領隊一起吃

只好先坐在小房間內,跟來自蘇州的兩位姑娘一塊等

覺得有些委屈,但好像也沒輒!!

最後還是有吃到東北名菜" 小雞炖蘑菇 ",只能說不合味!

4

吃飽飯後,到外頭走走,因為東升其實就一條街

沒啥好逛的~~來這就真的只是為了明天的雪鄉穿越

聽說雪鄉物資貴上甚多,所以先補了一些貨

在雪地上吃士力架巧克力,感覺特別好吃!!

51

之後,我們來到了東升林場唯一的遊樂園

在這遇到了那兩位來自蘇州的姑娘(Eva 跟? )

一起玩雪圈,互相幫對方拍照!!

但其實雪圈玩沒幾次,就有點膩了

正的、反的還是大串連,能玩的都玩了

5

最後,我們在湖上玩了起來,好險當初在松花江上沒有花錢

因為這裡其實也都有,雪圈、陀螺、小雪橇…

6

玩得差不多後,往上走去,瞧瞧上頭有什麼

不瞧則已,一瞧才發現,原來上頭還有一個滑雪場

早知道就玩滑雪了!!(氣) 再次遇到 Eva他們

一起玩了跳拍,還幫忙Eva找到了遺失在雪地裡的iphone

真是太厲害了!!

7

回到房間後,也差不多在準備晚餐了

旅行時,能夠品嚐道地的菜色,實在是很不錯

雖然吃得不算太好,菜色跟中午也相去不遠

但,還是覺得很滿足~~吃飽飯後

跟餐桌上剛認識的小喵(同樣也來自廣東)一起到外頭散步

發現,其實南方人放假就喜歡往北方跑

同樣的,北方就愛往南方跑。

小喵說: 廣東人的性格,就是愛到處旅行,也許是跟經商有關吧~

我想哈爾濱的中國觀光客,應該有1/4是廣東人吧

到那都能用方言聊起天來,某種程度上也挺好的!!

最後,照卡茲的慣例,一定會來場"篝火"晚會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篝火"這個詞!!

不知道為什麼,是老了嗎??是以前高中社團玩太多了嗎??

總對這種晚會提不起勁,只好躲在角落慢慢的欣賞

最後,在放完鞭炮後,告一個段落。

8

最後,我跟candox不只分房睡,還分家睡

最後,我睡在中午等待吃飯的那間小房間~

跟司機和 上海的高強(中間) 聊天,司機展示他的戰袍(褲),棉襖做成的

似乎是真的很保暖!!最後,其實司機說道: 我們來的這幾天,算不冷了

前一陣子更冷,冷到連他都受不了!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

p.s.在這還發生一件糗事,因為我先鋪好床,隨時準備入眠

殊不知,司機跟我說,我睡錯邊了,頭腳的方向要顛倒

哈哈,笑死我了!!超冏的

最後,我的炕房初體驗就告一個段落了!

睡得挺好的,一覺到天亮!!晚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鄉 東升林場
    全站熱搜

    yespa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